加入收藏/学院邮箱

党建动态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开展党日活动

2020年12月22日 16:12  点击:[]

1219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前往江门市新会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参观了宋元崖门古战场。700多年前在新会崖山发生了一场影响深远的历史事件——宋元崖门海战,宋元双方共投入50多万军队,2000余艘战船,宋军浴血奋战,最终全军覆没,10多万军民跳海殉国,以文天祥、陆秀夫、张世杰为代表的壮士们慷慨赴国难。接着参观崖门古炮台遗址,了解崖门炮台的悠久历史,领略田汉先生的《崖门怀古》诗篇,感受古炮台屹立于江边、戍守海岸雄伟气势,感怀老一辈军人保家卫国、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增强党员教职工为祖国教育事业奋斗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

随后,全体教工党员前往梁启超故居进行参观学习,先后参观了梁启超故居正厅、怡堂书室、梁启超纪念馆,了解梁启超充满爱国激情和改革精神的一生;体味其跌宕起伏的人生际遇、与时俱进的思想和豁达大度的胸怀,认识其巨大的学术成就及润物无声的家教家风,从梁启超的精神、思想中汲取智慧与动力。

为了充分调动全体党员教职工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 “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当晚还组织了全体教工党员开展“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活动。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大学英语教工党支部的柴明勤和专业教工党支部的陈姗姗双双荣获一等奖;武卫、 丁烨、 韩笑等荣获三等奖;李磊、何金娥、陈文宜、黄敏、江楚池等荣获三等奖。学院领导为他们颁发奖品,并勉励他们再接再厉,积极主动地参加学习,汲取强魄铸魂的精神力量,打牢干事创业的理论根基,并要学以致用,使之转化为教书育人的生动实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