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学院邮箱

党建动态

展宏伟蓝图 燃奋斗激情---外国语学院专业教工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0年12月04日 10:47  点击:[]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勾画了我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1127日晚,外国语学院专业教工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展开线上宣讲、讨论,以更深入地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揣迪之老师主持,分成三个环节。首先,揣迪之老师带领支部成员就多边外交月,习主席着重讲了三件大事”进行“第一议题”内容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这轮外交行动中,就举世关注的三大问题提出了中国方案。第一点围绕疫情防控总书记强调,团结合作是抗击疫情最有力的武器,疫情终将过去,胜利必将到来来自中国的论断无疑更具说服力,也更能给人以信心和力量。第二点,如何推动经济复苏。主动应变”,“化危为机”,总书记的辩证法带来破解之道。第三点,疫后世界如何走。疫情加速了国际格局调整,习总书记呼吁坚定维护联合国权威和地位就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加大生态环境领域合作提出了一系列倡议总书记的鲜明主张,立足当下实际,着眼长远未来,引起各方广泛共鸣。

第二环节,支部副书记江楚池老师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江老师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会核心内容体现在“新”上,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发展阶段、“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的新发展理念、“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再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6个方面主要目标、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9项远景目标、12项工作要求、9个坚持的指导思想和原则等等,无不一一对新成果、新论断、新目标、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理念作了详细阐述。“学懂新意学出使命,学出能力,学出精神”是江老师宣讲包含的四方面主要内容。 

继两位支部书记讲话之后,支部成员纷纷发言,分享个人的学习心得和体会。张野冰老师和邹鹏老师均提到,国家的发展进步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通过本次学习,他们对党的理论,政策,方针等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会更关注党的动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们展开了国家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作为党员教师,我们要以立德树人为目标,引导学生牢记初心使命,从国家发展的大格局出发,把追求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明确人生目标,点燃奋斗激情,学好专业和本领,提升个人综合能力,努力成为国家栋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