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学院邮箱

党建动态

田允波副校长到外国语学院 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讲活动

2020年11月27日 10:04  点击:[]

1126日下午,学校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团成员、学校副校长田允波教授到外国语学院开展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活动。会议在海珠校区教学楼703语音室召开,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李磊主持。

会上,田允波首先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充分反映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伟大实践的最新教材,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工作的最新教材,是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最新教材,是为世界谋大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最新教材。


接着,田允波副校长节选了第一专题《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带领全院教职工重点学习,指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全部理论和实践的鲜明主题,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和灵魂。随后,田允波副校长解读了《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要求》、《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继续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新境界》、《胸怀两个大局,做好自己的事情》以及《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共7篇重要著作的核心含义,进一步强调了学习这一专题对我们学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从整体上把握这一权威著作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具有重要意义。

外国语学院全院教职工聆听完毕,均表示深受启发,表示将通过学习这一专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全方位推动学院发展超越的实效。老师们还表示,今后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着力增强学习本领,系统学习、深入学习,不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