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学院邮箱

党建动态

知史爱党,一心向党,信仰起航 ——外国语学院开展2020级学生入党启蒙教育

2020年10月16日 09:16  点击:[]

为引导外国语学院20级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进一步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10月15日下午2时整,外国语学院于D2小礼堂开展面向2020级新生的入党启蒙教育。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小玲做 “知史爱党,一心向党,信仰起航”的主题教育。出席本次启蒙教育的有2020级辅导员周静和全体新生。

会议伊始,吴小玲向在座学生播放中国共产党宣传片和优秀党员事迹两段视频,树立并加深新生对党与党员的认识。随后,她展示一组组数据和例子,带领新生了解党和党员。她指出,中国共产党是当今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政党,具有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中国共产党也是中国人引以为豪的政党,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综合国力大大提升,温饱问题得以解决,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得以实现。她还强调,正是由于有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我国才能够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这半年中,迅速有效地将疫情抑制。之后,她向新生介绍几位来自三个专业优秀学生党员代表,以及两位党员教师,鼓励新生向他们看齐。吴小玲书记还向新生推荐几本关于当时学习的书籍,建议他们在学习党史的同时明确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此外,她还要求新生将个人成长和国家发展相结合,铭记大学生的使命担当。最后,吴小玲为新生详细介绍入党流程以及入党申请书的攥写方法和注意事项。

至此,本次20级新生入党启蒙大会圆满结束。

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二〇二〇年十月十五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