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学院邮箱

就业指导

2018.05.22生源地信息填报会议

2018年11月17日 20:02  点击:[]

生源地信息填报会议

2018年5月22日,本次会议由李静老师作为信息管理员出席,19届毕业生各班的信息员参加。本次会议中,李静老师主要讲了网上生源地信息填报及的重要性以及填报方法。

周静老师表示,2019届毕业生要通过学校就业信息中心(http://zhku.jobsys.cn/unijob/index.php/web/Index/index,学生初始帐号为学号、密码为身份证后6位)“就业信息管理系统”(以下简称“就业系统”)“个人信息管理”中核实补充本人的基本信息和联系方式.

毕业生生源信息收集的时效性强,对毕业生领取就业资料、毕业生就业资格的认定及就业派遣具有重要作用,直接影响到毕业生的顺利就业,请各毕业生切勿轻视。

2.学生也可以关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就业创业平台”微信服务号(用微信扫一扫以下二维码),进入服务号菜单的“个人中心”,绑定个人账号后,通过微信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和“联系方式”。

另外还需要注意以下几件事项:

毕业生生源信息核实、补充可能涉及到出现的情况有以下几种:

1、对象:此次收集对象为全日制普通高校2019届毕业生,包括港澳台学生。没有正式学籍的学生、旁听生、成人教育学生,外籍生源学生,已经确定不能在2019年毕业的学生均不在收集范围之内,如发现有上述学生,请及时联系学院辅导员老师。

2、姓名:请核实就业系统上的姓名与教务处、学信网是否一致。如有不符,请提供派出所盖章的修改名字证明或修改后的户口簿复印件,若户口簿复印件中无法体现的须提供派出所证明;若名字中有生僻字的,须提供身份证复印件。

3、身份证号:请核实为最新身份证号,若因身份证换代等原因更改过身份证的(即高考时身份证与现身份证不一致),须提供户口簿复印件,若户口簿复印件中无法体现的须提供派出所证明。

4、生源地:生源地,一般为高考时本人户口所在地或父母户口所在地,与籍贯不同。如已迁到学校,则以迁入学校前为准;高考时本人户口与父母户口不在同一地方的,如果本人户口高考后已迁到学校,无法迁回原户籍复户,可以以父母户口所在地作为生源地;但如果本人户口现仍在原地(没有迁户口到学校),则以现户口所在地为生源地。若本人在校期间父母双方因工作调动等原因均将户口迁移到外地的,则需要由父母向其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请户口指标,待派出所同意并出具相关证明后方可更改生源地。更改生源地信息为区、县级市的变动的,可直接修改;更改生源信息为地级市、省份的,须提供户口簿复印件。(特别提醒:生源地区关系到毕业时户口、档案等转移,请慎重核实!)

范例:

1)借考

如某学院学生陈XX,高考时户口所在地为揭阳普宁,高中时一直于深圳某中学就读,并在深圳报名并参加了高考,此时报送该生生源地时应为普宁市。

2)父母工作调动

某学院学生王XX,高考时户口所在地为汕头,且在汕头参加高考,升大学时将户口迁至学校(户口未迁到学校的以学生户口所在地为生源地)。在该生大学二年级时,父母均工作调动至广州某高校,并将户口迁移到工作单位。此时报送该生生源地时应为广州市。

3)个人户口迁移

某学院学生廖XX,高考时户口所在地为潮州,升入大学时,户口未迁到学校。在该生大学三年级时,将户口迁移至汕头。此时报送该生生源地时应为潮州市。

 

如某学生的生源地区由“广东省广州市黄埔区”改为“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如是跨区、县等修改,可在系统直接提交修改提交信息。不需提供修改证明材料。

如某学生的生源地区由“广东省广州市”改为“广东省汕头市”如是跨地级市修改,在系统提交修改信息后须提供户口簿复印件。

注:以上所述证明材料请交至学院辅导员老师处。

5、出生日期:日期与身份证号相符。

6、政治面貌:根据实际情况修改选择:中共党员、中共预备党员、共青团员、群众等。

三、补充联系方式

1、手机:学生本人现用的手机号。

2、邮箱:学生常用的邮箱,建议填写QQ数字邮箱。

3、家庭电话:家庭固号(加区号)或父母手机号。

4、邮政编码:家庭联系地址的邮政编码。

5、家庭联系地址:填写可以邮递的详细地址,最好能写到门牌号。

注:毕业生联系方式将作为招聘信息、事务通知等重要方式,请各毕业生务必完整填写有效联系方式。

注:毕业生联系方式将作为招聘信息、事务通知等重要方式,请各毕业生务必填写有效联系方式。

毕业生联系方式将作为招聘信息、事务通知等重要方式,请务必认真填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