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学院邮箱

学工动态

声动心弦,语润心田——2023年心理健康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圆满落幕

2023年05月23日 19:47  点击:[]


声动心弦,语润心田——2023年心理健康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圆满落幕

(本站讯 外国语学院廖彩丽供稿)为弘扬正能量与时代精神,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培育积极向上的心理品质,我校5月23日晚在白云D607教室开展2023年心理健康主题演讲比赛。本次比赛由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部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建伟、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周静、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冯一丹老师、罗欣欣老师、邓慧君老师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经过前期的选拔,共有9位参赛选手入围决赛。参赛选手以生活中常见的心理问题与困扰为切入点,结合社会热点、个人生活经历等,围绕焦虑应对、人际交往、情绪认知,解压赋能等方面发表自己的理解和感悟,并呼吁大家保持积极的健康心理状态,提高心理健康安全意识,以积极向上的心态过好每一天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决赛现场还设置了心理健康知识抢答环节,现场观众积极参与互动。

最后,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建伟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总结。他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心准备和现场的精彩表现,对积极参与、组织本次比赛的同学们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希望同学们今后能够抓住更多的机会磨砺自己,不断进步。同时要关注心理健康问题,培养良好的心态,提高心理健康意识。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委们的评选,最终获奖情况如下:

一等奖

计算机215 叶泓洋

园艺211 陈瑶

环艺211 罗文静

二等奖

水产211 边龙梅

化工222 张诺轩

应化221 林奕帆

三等奖

统计222 陈镖旭

信计221 林颖彤

商英221 蔡如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