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学院邮箱

学工动态

让信仰点亮人生,让青春不负韶华 ——外国语学院2021级学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

2021年11月16日 16:31  点击:[]

为引导2021级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加强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深化理想信念教育,11月16日晚,外国语学院于D2小礼堂召开2021级学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柴明勤、辅导员邓永权、陈韵、马奔、学生党员代表陈佳琪以及2021级学生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由陈韵主持。

会上,柴明勤“让信仰点亮人生,让青春不负韶华”为主题,先向学生讲解了当代大学生必须确立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信仰。她指出,共产主义是人类极其美好的理性愿景,信仰共产主义是中国共产党的核心竞争力。其次,她从四个方面说明青年需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原因,即党的事业发展需要青年、青年知识分子的前途在于党的正确领导、青年的成长离不开党的培养以及争取入党有利于大学生全面发展。接着,她详细介绍发展党员的程序和标准,并分享朱德和习近平总书记一波三折的入党故事,旨在鼓励同学们不畏艰难,积极入党。最后,她详细介绍了怎样做才能靠近党组织争取入党,她希望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对照党员标准找差距,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加强自我修养,做到自我完善,并以“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这句话勉励同学们。

随后,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陈佳琪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基本知识并分享支部生活讲述她参与疫情防控等志愿活动的经历,希望师弟师妹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向身边优秀的党员学习最后,陈韵号召广大学生要努力提升自己,思想上积极上进,行动上争当表率,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