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学院邮箱

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顺利举办2020级新生师生见面会 暨开学第一课

2020年10月13日 13:08  点击:[]

10月1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于D2小礼堂举行2020级师生见面会。该院党总支书记吴小玲、院长李磊、党总支副书记柴明勤、副院长梅翠平、各系部主任及部分教师代表、办公室主任、全体辅导员出席本次会议。2020级新生及助班参加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柴明勤主持。

会议伊始,国奖推荐人选胡燕姗作为在校生代表上台发言。胡燕姗师姐从合理规划时间、积极加入组织、踊跃参与活动、妥善处理人际关系等方面向新生们提出建议,希望新生们能够好好体验大学生活,尽量让自己发光发热,在新的跑道上超越自我。随后,来自日语202班吴诗韵同学作为新生代表上台发言。吴诗韵从学习与生活两个方面分享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所思所想,她认为作为外国语学院的一份子,要学习学校廖何文化精神,积极在外国语领域进行探索,在生活中尊重师长,踏实学习,把握自我。

接着,外国语学院院长李磊教授为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爱国主义教育与爱校荣校教育。李磊教授首先对新生们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李磊向新生们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历史文化和其精神,希望同学们能够以学校、学院为荣,发扬学校的爱国主义精神、艰苦朴素精神,实践精神和追求民主自由精神。此外,李磊院长还鼓励新生们提早对未来进行规划并用几个英语单词寄托了对同学们的希望。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成为一个拥有Autonomy(自主独立)、Beauty(内外美)、Creation(创造力)、Dignity(尊严)、Emotion(情感)等美好品质的人;希望新生们的外语学习能够朝着Change(改变)、Communication(沟通)、Culture(国际视野)、Cooperation(合作)、Confidence(自信)五个方面来提升自己。

2020级新生与外国语学院同呼吸、共成长,衷心希望新生们在今后大学生活中能够踏实努力,不负老师们的期望。至此,本次外国语学院2020级师生见面会圆满结束。

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二○二〇年十月十一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