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学院邮箱

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行线上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2020年07月01日 14:21 刘星语 点击:[]


为增强学生诚信意识,强化校园诚信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诚信还贷、诚信考试等方面的良好品质,外国语学院于6月份组织各班召开线上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上,各班班长为同学们介绍此次班会“诚信教育”的主题,结合现实案例让同学们意识到“校园贷”、助学贷款违约还贷、考试作弊等方面后果,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抵制住校园贷和网贷的诱惑,自觉抵制作弊违规行为。

因本学期期末考试主要于各大线上学习平台进行,所以各班班干提醒各位同学,在考试开始前须事先对需要使用的线上考试平台进行了解,避免临考时手忙脚乱。同时,各班班长对诚信考试的注意事项进行阐述,一是诚信第一,遵守考试纪律;二是认真复习好每一门学科;三是保持自信心态。班长重点强调在当前特殊的环境下诚信考试重要性与考试舞弊危害性,在考试中舞弊是一种“欺骗”行为,舞弊会践踏诚信价值观,可能会加剧信任危机,挫败学生积极性,阻碍诚信学风形成与发展。因此,在考试过程中,同学们要端正考试态度,实事求是,不欺骗自己,不欺骗他人,配合监考,同时杜绝一切作弊形式。

通过本次诚信教育主题班会,让同学们再次认识到了诚实守信的重要性,促使同学们树立诚信观念,自觉将诚信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的自觉素养与行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