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学院邮箱

学工动态

弘扬抗疫精神,争做青年模范——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小玲开展战“疫”专题微党课

2020年07月01日 22:00  点击:[]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的全过程全方位,2020年7月1日,正值中国共产党99周年诞辰,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小玲为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上了一堂内容丰富,发人深省的微党课。本次微党课以线上形式开展,主题为“弘扬抗疫精神,争做圆梦新一代的青年模范”。

会议开始,吴小玲书记表达了对建党九十九周年的祝贺,并通过讲述疫情之下全国人民团结协作战疫情的情况来引入本次党课主题。吴书记列举了五位奋战抗疫一线的鲜活事例,分别是身患渐冻症仍坚守一线的张定宇、救治患者不幸感染新冠肺炎而去世的刘智明、疫情的“吹哨人”李文亮、用行动诠释初心使命的基层党员黄和燕以及战斗在最前沿的先进典型王烁。此外,吴书记也指出,在此次全国战“疫”中,还有许多像他们一样无私奉献的党员,他们都应该被学习及铭记。

吴书记表示,抗疫斗争彰显出中国共产党人一脉相承的精神特质,那就是人民至上、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爱国主义和国际主义的精神特质;同时抗疫斗争体现了伟大而又丰富的“抗疫精神”,包括坚强乐观、团结互助、实事求是精神,革命精神、改革开放精神,以及民族精神与时代精神,这些都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各方抗疫力量的生动实践所彰显出的最深层本质品格。“抗疫精神”深度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关怀,展现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宏大视域。

最后,吴小玲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6月27日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激励学生党员们争做新时代新青年的模范,并对大家提出了四个必须,一是必须在衷心拥戴核心、紧紧追随核心上下苦功,二是必须在讲道德上、有品行上下苦功,三是必须在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上下苦功,四是必须在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上下苦功。

至此,外国语学院本次战“疫”专题微党课圆满结束。

本次党课过后,学生党员们清楚地了解到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形势下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认识到作为党员,应要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弘扬抗疫精神,用具体的行动为防疫抗疫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让青春的绚丽之花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50D70

46AF8

6B934

66DFD

5C9D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