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学院邮箱

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文体之星”专访

2019年06月10日 22:07 欧绮雯 点击:[]

(本站讯 外国语学院欧绮雯供稿)为让更多人了解外国语学院百优学子的事迹,激励同学向楷模学习。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于6月5日对2019年度仲园“文体之星”获得者——商务英语151陈江颖师姐进行采访。

采访背景:陈江颖,女,汉族,党员,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系2015级学生。大学期间曾于2015年11月,在第十五届“新生杯”征文比赛中获“二等奖”和“最受读者欢迎奖”;2015年至2016年度,在团员评议中获“优秀共青团员”称号;2015年至2016年度,获“社团工作积极分子”称号;2016年至2017年度,综合测评被评为“三好学生”,获二等奖学金;2017年10月,经外联合运动会获女子800米比赛“第二名”,女子4x100米接力赛“第四名”;2018暑假三下乡优秀社会调查报告团队获“二等奖”;2017年至2018年度,综合测评被评为“三好学生标兵”,获一等奖学金;2019届优秀毕业生。

此次我们有幸邀请到2019年度仲园“百优学子·文体之星”获得者,商英151的陈江颖师姐为我们分享她的故事。

问:师姐您好,获得学院“文体之星”的您是我们的榜样。请问师姐您能简单的说说成为百优学子后的感想吗?

陈:我觉得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努力可以改变很多事情,自律可以遇见更好的自己。很荣幸成为百优学子,也希望大家有想法就勇敢努力追求,青春最大的好处就是我们有追梦的机会。

问:好像很多人都不是很清楚“文体之星”具体是指什么,您能为我们解答一下吗?

陈:它是文体与实践之星,我的理解是积极参加一些有益的课外活动。

问:请问师姐您能说说在校期间,您参加过什么文体活动吗?

陈:我个人参加过各类征文、书法、运动类的比赛,想要给自己不一样的体验。

问:请问师姐您能说说,为评上“文体之星”,您都做了些什么准备工作吗?

陈:我在大学期间的学业成绩都挺好,在其他方面也在努力完善自己,比如说成为一名党员。

问:百优学子都是非常优秀的,请问师姐您认为评上“百优学子”需要具备哪些能力呢?

陈:首先要拥有良好的品德,其次需要成为一个楷模,在某些方面值得大家学习。

问:成功的路上免不了困难的阻扰,请问师姐您在评优的路上有没有遇到什么印象深刻的困难呢?又是怎么度过的呢?

陈:挺多的,但心态很重要,失败是常态,成功才是意外的惊喜。在备考专四专八时我也在崩溃的边缘徘徊,后来通过运动和书法来舒缓压力。

问:学院的百优学子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请问您能给外院的师弟师妹们传授些经验吗?

陈:我建议自制能力较差的同学放下手机,去图书馆学习。这样能静心学习,提高学习效率。适当的放松和运动也是很有必要的。

陈江颖师姐在采访的过程中向我们呈现她精彩的大学生活,她于学习上认真刻苦,学习之余有着各种兴趣爱好,可以说是优秀大学生典范。她在简述成为“文体之星”过程的同时也给我们留下宝贵的建议,相信大家以此为榜样,为更好的明天所奋斗!

本次采访至此结束,感谢陈江颖师姐的配合。

 

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二〇一九年六月五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