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学院邮箱

学工动态

韬光养晦 奋力向前

2019年06月10日 22:09 卓健丰 点击:[]

个人简介

(本站讯 外国语学院卓健丰供稿)在2019年度“百优学子”评选后,我们有幸采访外院的学习之星获得者——胡燕珊。

姓名:胡燕珊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学院:外国语学院

专业:英语171

获奖情况:

2017—2018年综合测评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称号)“优秀共青团员”“我型我宿”宿舍设计大赛三等奖

2017—2018年度外国语学院学生组织“优秀干事”称号,学校学生新闻中心“优秀干事”称号

2018年外国语学院“英语基本技能实训2-阅读”荣获“优秀实习生”称号

2018—2019年第十届仲园影视配音大赛“优秀奖”,第一届学生管理制度知识大赛“优秀奖”“优秀共青团干”称号

个人宣言:比你优秀的人比你更努力

问:师姐您好,您如何看待“学习之星”这个称号呢?

胡:首先,我感到很荣幸,感谢学院老师对我的认可。其次我认为当代大学生能自律的其实并不多,外院的早读晚修制度能让大家更加自律。我也想感谢我的班级与宿舍,良好的班风,和谐的宿舍关系,浓郁的学习氛围,都促使我安心努力地学习。

问:您获得“学习之星”过后,这个称号对您的生活与学习有怎么样的影响呢?

胡:就像“百优会议”上校领导所说的,这是个新的开始,并不能止步于此。这个称号在鞭策以及激励我学习,让我更严格要求自己。

问:您认为学习在大学里面重要吗?

胡:重要,大学生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

问:在仲恺,可能大家的学习氛围并不是那么的浓郁,你是怎么做到让自己沉浸在学习之中的呢?

胡:虽然仲恺的学习氛围不是那么浓郁,但也在改善。外院的学习氛围很好,但学习最终还是要靠自己,要心无旁骛做好自己。

问:您觉得是什么样的原因让您想要不断地学习提升自我的呢?

胡:活到老学到老,大学并不只为一纸文凭,也不只是追求专业不挂科,而是为了铸造更好的自己。

问:大学里面也不仅仅只是学习,您会如何去把控娱乐与学习的时间?比如有一个时间点,您突然很想学习,但您已经约好时间要与朋友一同出去游玩,你会如何选择呢?

胡:如果已经约定好,就肯定要去赴约,学习并不仅仅在一个时间点上,今天学不了,明天就加倍努力地学习,学习很重要,但也要适当地放松一下自己。

问:您觉得除了课本上的内容,还有哪些东西值得我们去学习的呢?

胡:可以涉猎许多其他领域的书籍。大学的人际交往,可以扩宽人脉,人脉在某些时候,也会给学习甚至是以后的人生带来帮助。

问:有什么建议对师弟师妹说的呢?

胡:首先,要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其次,要有学习的责任感,比如不学习就会有负罪感,并对父母感到羞愧。每天都要问问自己学到了什么。我自己比较喜欢上知乎讨教学习方法,比如我想要考CATTI(翻译资格证书),我就会去讨教知乎上的师兄师姐,他们会推荐相关书籍以及学习方法;其次,图书馆的资源也是可以利用的,比如四六级的题目是有的;最后要合理安排时间,平衡好部门与学习的关系。

采访虽已结束,胡燕珊师姐的话却深深印在脑海之中。我们需要向师姐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也希望师姐的话能对大家有所启发,从而去追逐一个更好的自己。

在此祝愿胡燕珊师姐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越走越精彩,可以成为自己理想中的模样。

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二〇一九年六月五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