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学院邮箱

教学动态

程萍校长到外国语学院调研

2022年06月06日 08:46  点击:[]



61日下午程萍校长到外国语学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学生工作部(长李伟东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黄礼彬农业与生物学院院长郑奕雄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邱振国等陪同调研座谈。外国语学院班子成员、主任学院办公室主任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吴小玲主持  

   

    程萍 校长 对外国语学院立足自身实际 打造教学亮点、 不断扩大校 内外影响力,主动为师生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并对学院的重点工作和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明确的要求。程萍指出,首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行国际化、高层次人才培养是首要任务 要以强化学生外语素养,提升综合实力为主要目标 要主动为学生服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在课程思政、提升学生深造率、 国际化 等工作方面应该走在学校的前面 二是要强化科研工作氛围营造,不断研究文科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方法,为教师创造条件,吸引更多的力量投入到科研工作中 三是找准学科重点发力领域的定位,在 农业 行业外语领域和 对外(涉外)翻译上 重点发力, 拓展人才培养模式, 走出特色发展之路。 充分利用农科院校的优势,加强学科之间的交叉与融合,如跟农科、理科等的融合,找准1-2个科研方向,凝练外语学科的特色; 四是 加强 师资队伍建设 要进一步优化师资队伍结构, 发挥传帮带作用, 提升整体水平。         

会上,吴小玲就学院建设情况和发展规划进行介绍,围绕学院课程改革尤其是课程思政建设、教学科研团队建设、人才培养尤其是提升学生深造率等特色工作进行汇报。教师代表李磊就学院师资建设、教学条件、毕业生就业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班子其他成员及系(部)主任也根据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并积极建言献策。      

   

  

座谈会气氛融洽,参会人员表示深受鼓舞,将以走在前列、干在实处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尽快落实校长的工作要求,奋力推进学院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