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学院邮箱

教学动态

外国语学院与铂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年06月01日 14:35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的能力,本着“产教融合、资源共享、育人为本、协同创新、共建共管、互利共赢”的原则,2022年5月3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梅翠平、英语系主任王荣飞、日语系主任江彩芳以及商务英语系主任罗鹏前往广州铂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交流,于在广州番禺岭南电商园签署战略框架协议,共同推进跨境电商人才培养。

 

梅翠平一行与杨泽乾、杨凡总经理进行会谈,商讨校企合作与联合人才培养。双方坦诚交换意见,认真梳理了学院和企业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和劣势,认为当今经济和社会发展瞬息万变,传统的人才培养方式无法应对纷繁复杂的职场,无法培养出社会所需的人才,只有改革固有的传统教学模式,实行企业讲师和学院教师合作、利用企业和市场资源,打破理论知识和实践知识的藩篱,才能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才能打造出社会所需要的人才。双方商定,在“新航海时代”来临之际,学院和企业共同培养社会所急需的跨境电商人才,强调“实践、实操”、“实训、实战”,注重独立站“选品、运营、推广和物流”全过程培养,补充财税、经济法和营销相关知识和技能,通过仿真平台、实训账号来打磨人才,从而培养出既掌握外语外贸又具备实操能力、决策能力的跨境电商复合型人才。学院和企业协作,学生面对市场,争取在学院打造具有外语学科特色的独立商务站点来培养具备实操能力的人才。最后,梅翠平和杨泽乾总经理签署了学院和公司战略框架协议。

为了进一步落实框架协议,双方决定将于今年六月份进行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方案的研讨和制定,为下学期的项目落地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