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学院邮箱

学工动态

2016级学业规划指导会

2016年10月10日 20:48  点击:[]

        (本站讯 外国语学院王婉丽供稿)外国语学院学业规划指导会于2016年10月9日在D栋综合楼D1课室顺利举行,本次会议荣幸邀请到院长李磊为16级新生做大学四年的学业指导,与会成员还有党支部副书记姚荣玉,辅导员邓永权。

首先,李磊院长表示热烈欢迎新生进入仲园,加入外国语学院。本次学业指导的第一部分,院长引用“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来勉励刚踏入大学的新生们。大学是一个成长的过程,当面临着新的变化时,更应该消除惰性,拒绝诱惑,保持独立,自我规划。

前人所言,“古今成大事业、大学问者,必经过三种境界:昨夜西风凋碧树…”,而外国语学院的院长用四个以C开头的单词来诠释对这三种境界独特的理解。第一个词是culture,外国语学院以语言为技能、培养面向国际的人才,则要求学生对各国文化有深度了解与认识 。而学好专业技能的同时,语言的美流露在communication中。语言的沟通使各国联系更加紧密,因此我们不仅要做好外在沟通,以良好的形象呈现自我,而且要注重协作沟通,培养内在能力。第三个词commune更是含义深刻,迸发团结合作的力量会使我们的人生充满光辉。大学学习离不开理论知识的掌握,同时也着重于实践,实践中的creation便是检验我们大学四年的学习成果。

    学业指导的第二部分,院长强调读书的重要性,用反思的态度从中吸取精华。思考自己是否达到了四个C的境界,思考自己人格是否独立,这才是大学!

    最后,姚荣玉书记用“优雅、自信、勤敏、踏实”的院训加以总结,祝愿大家四年后成为最优秀的自己!

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二零一六年十月九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