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学院邮箱

学工动态

大三大四心理委员培训大会

2015年11月18日 15:03  点击:[]

(本站讯 外国语学院刘文敏供稿)大三,大四心理委员培训大会于115日晚在杨钊杨勋楼召开,本次培训大会由卢奇飞老师担任主讲老师,我校学生会协助维护现场秩序。

本次培训大会主要针对四个要点,第一要点解释本次大会的流程。

第二要点是介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架构,心理健康小组和心理协会等,其中,卢奇飞老师指出心理委员在工作架构中仍是主要力量,希望他们能够做好本职,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贡献一份力。

第三要点主要针对心理委员的职责,老师提出心理委员要时刻关注身边同学,及时发现有心理危机的学生,配合心理健康指导老师做好危机处理工作。

第四要点是讲述心理问题和类型,如重度抑郁症,精神分裂症以及它们所对应的症状,老师又举出某一女大学生患抑郁症后自杀的事例,在座同学表示通过此次会议才意识到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

最后,老师提出心理委员应该有解决心理问题的方法,学会倾听同学们的心声,并要时时通过加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教育来解决心理问题,真正为同学们解决心理难题。

 

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二零一五年十一月五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