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学院邮箱

党建动态

外国语学院专业教工党支部开展专业课程教研活动

2021年11月29日 22:29  点击:[]

11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专业教工党支部在海珠校区开展了专业课程教研活动曾获多项教学大奖的支部党员教师周佩虹老师向到场参加的各位教师展示了她的课程设计的思路和具体内容。外国语学院专业教工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以及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参加次活动外国语学院专业教工党支部书记揣迪之主持本次活动

周佩虹老师的课程设计思路结构合理,层次分明,内容覆盖了语言学习中的语音、语法、词汇、惯用表达等方面的重点难点。在报告中,周老师结合具体的教学内容,向各位老师展示了如何利用课堂上有限的时间上好一堂结构合理内容丰富学生参与度高互动性强的专业课程,为各位老师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启发。在整个课程设计中,周老师多次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讲好中国故事”的观点,强调了外语专业的学习并不只是语言能力的训练,更要着重培养关于我国国际传播的能力,并展示了这一思路如何体现在具体的专业课程中。

 

在周老师的展示后,外国语学院院长李磊进行了总结性点评,详细说明了课堂设计与教学竞赛之间的关系,强调了严格遵守时间限制、根据教授内容和对象设计整体内容、以教材内容为基础、授课过程中话语的节奏变化、幻灯片的视觉设计等细节的重要性和各方面的有关技巧到场的青年教师也在报告结束后与周佩虹老师展开讨论,教研热情十分高涨。 

关于基层党建工作,习近平总书记这样指明了方向:“只有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机关党建工作才能找准定位。”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是有机统一的,专业教工党支部紧密结合业务工作开展本次活动,体现了专业教工党支部的特色。而且本次支部活动开展在群众身边,有多位非党员教师参与其中,这也展示了党支部和党员教师的钻研进取的精神面貌和先锋模范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