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学院邮箱

就业指导

2016.05.14就业形势分析讲座

2018年11月17日 19:30  点击:[]

就业形势分析讲座

(本站讯 外国语学院供稿)2016年5月12日,外国语学院在白云校区杨钊杨勋楼开展考研与就业形势分析讲座。出席本次讲座的嘉宾有外国语学院院长李磊教授,外国语学院副书记姚荣玉老师,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周静老师,考研毕业生代表肖春媚师姐、黄玲师姐和江雁琦师姐,主持人为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唐文韬老师。

讲座开始前,唐文韬老师为大家介绍2008年以来外国语学院的考研情况,包括考研人数、成功率以及趋势,同时他也指出,近年来我院学生所考取院校级别不断上升以及考取国外研究生的比例提高的情况。

讲座开始,姚书记表示同学们应对外国语学院以及自身就业前景满怀信心,以“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为基准,着眼于现下的学风建设,认真对待学业。

紧接着,三位考研优秀毕业生代表依次上台发言。

首先是考上华南农业大学笔译研究生的肖春媚师姐发言,她讲述考研是一个考验毅力与勇气的过程,在备考时应该保持目标明确,正确挑选专业和学校,把握好自己的学习进度,不应盲目从众。

随后是跨专业考研的黄玲师姐发言。凭借考取华南师范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生的经验,她提出“I+1”的学习方法——让现在的自己更努力一点,通过一点点的积累,不断充实自我,能让自己更有价值。

最后,考上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专业研究生的江雁琦师姐为大家推荐考研的学习方法和资料,并提出“学习就像金字塔,塔底要厚要实要牢”,提醒大家学习重在基础。

讲座最后,由李院长进行总结。院长客观地分析了中山大学等优秀大学的考研形势,帮助同学们提高对考研的认识,他认为在现下就业背景下,考研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同时也提出同学们不应盲目从众,须找准定位,走适合自己的道路。

通过本次讲座,让同学们能更好的认清就业形势,避免盲目从众。也提醒准备考研的同学们要时常留意院校和专业的讯息,为自己将要走的路打好基础,提前做准备。

外国语学院就业服务中心

                                            二零一五年十二月十四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