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学院邮箱

学工动态

疑之、思之、辩之、悟之 ——外国语学院新生辩论赛初赛圆满落幕

2022年11月13日 13:58  点击:[]

疫情防控下,为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表现自我发展自我提升自我的能力,11月12日至13日,外国语学院在腾讯会议举行线上外国语学院新生辩论赛初赛。出席辩论赛的评委有:陈菁菁、吴铮、张凯鑫、钟丽婷、刘荣、卢欣桐、杨钒、古惠娴、林凡、黄程偕、黄科润。担任现场场控的是:张晴、陈菁菁、王芷璇、夏雪靖、陈盈。本次比赛共有五组主题。

A组论题为“‘明星卖人设现象’应不应该被批评”,参赛方分别为正方商英222班,反方英语223班。B组的论题是“在当代,门当户对是不是过时的理念”,正反方分别是日语221班和日语222班。C组辩题为“在当代,为自己还是为他人而活更值得被提倡参赛正反方分别是商英223班和日语223班D组论题为“躺平主义是对内卷的抗争还是屈服”正反双方分别为英语222班和英语221班。E组的辩题为“短时频的火爆是精神文化丰富还是匮乏的体现”正反双反分别为商英222班和商英221班。

开篇立论环节,辩手们论点清晰、引证恰当、分析透彻,使裁判和观众明了双方立场;盘问环节中,三辩舌战群雄,问题接连抛出,答者反驳有力,你来我往,看得现场观众拍案叫绝。在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选手针锋相对,有攻有守,比赛精彩纷呈。每位辩手旁征博引、激烈交锋,彰显了外院学子的思维敏捷,体现了灵气四溢的辩论技巧。

最终获胜班级分别为商英222班、日语222班、日语223班、英语221班、商英221班。最佳辩手分别为英语223班郑思敏、日语221关智文、日语223黄嘉怡英语221梁思颖商英221黄秋平

此次辩论赛丰富了在疫情封校期间的大学生活,培养了学生们团结协作能力、逻辑思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最后,随着评委们对在场辩手们进行点评和指导的结束本次新生辩论赛初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