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学院邮箱

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电动车安全会议

2022年10月10日 23:04  点击:[]

为加强校园电动车管理,保障学生人身安全,外国语学院于10月10日在学生宿舍19栋205心理活动室召开校园电动车安全会议。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柴明勤、学院辅导员周静、20级全体副班学院拥有电动车的同学参加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周静主持。

会上,周静建议同学们在校内尽量选择步行或者搭乘校园巴士,有利于身体锻炼,提高身体素质。随后,周静为20级副班长召开安全监督员培训会,副班长要统计好班内同学的电动车拥有情况,做好电动车的安全使用检查监督工作,及时向辅导员汇报班内同学电动车违纪情况,减少安全隐患。到场的同学签《外国语学院规范使用电动车承诺书》,承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对自己及他人负责任。

最后,柴明勤对规范电动车管理提出四点要求:一坚决不在宿舍充电,电动车使用时间过久,车里的线路容易老化、短路,易发生爆炸,一旦引发火灾,不仅造成财产损失还会危害人身安全;二要遵守交通规则,服从学校校卫队员的指挥,按照校内交通指示标志靠右行驶,通行时自觉佩戴安全头盔等等;三要控制电动车行驶速度,通过减速带时自觉减速,避让行人;四电动车要摆放在指定位置,不能将电动车停放在消防通道、宿舍、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等位置,否则将会受到相应处罚。

校园是我们共同的家,建设宁静、和谐、美丽的绿色校园,需要每个人的积极参与。文明是一种习惯,也是一种力量。遵章守纪,安全出行,文明交通,是每一位仲恺人的责任、义务和自觉追求,让我们一起携手,积极配合学院管理工作,共建共享安全、和谐、文明,有序的校园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