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学院邮箱

学工动态

“铭记历史,砥砺前行”——外国语学院举行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

2022年09月14日 00:23  点击:[]

9月14日清晨,外国语学院于白云校区操场举行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柴明勤、辅导员周静和马奔出席本次升旗仪式。学院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和21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由刘莹主持。

升旗仪式现场,全体学生着装统一,全体肃立,列队整齐,等候升旗仪式的开始。当义勇军进行曲奏响时,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在庄严的国歌中行注目礼。

接下来,由柴明勤在国旗下作主题为“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的发言。“九一八”事变——标志着十四年艰苦抗战开端,她以叙事的方式带我们再次回顾。铭记历史是为了清楚地认知我们的现状,不因眼前安乐祥和的表象所迷惑;砥砺前行是为了告知世界,无论有任何艰难险阻,都无法阻挡中华复兴的脚步。她指出青年学生回望“九一八”,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要树立历史思维,吸取历史教训,获得历史智慧,更好地面向未来。

紧接着,由外国语学院优秀学生代表吴丽华进行发言。她同样聚焦“九一八”事变这一段不容忘却的历史,并认为在91年后的今天,我们纪念这段历史,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为了更好地前行,汲取历史中的力量。作为大学生,首先要明白爱国的正确途径,因此需要做到刻苦学习,未来报效社会;其次,需要正确表达爱国情,理性爱国,自觉维护社会稳定;最后,我们肩负着中华民族复兴的神圣职责,要把爱国热情融入到建设国家、发展经济、强盛民族的实际行动上。

此次升旗仪式使我院学生更加深刻感悟了“九一八”事变,使学生了解在铭记历史的同时,居安思危、砥砺前行更是我们需要关注的重点。通过本次升旗仪式,同学们更能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在青春年华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神圣职责,为祖国奉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