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学院邮箱

学工动态

学党史,坚定理想信念 勇担当,激昂青春力量 ——外国语学院2020级年级大会

2021年07月17日 20:34  点击:[]

7月16日上午,外国语学院于腾讯课堂平台举行2020级年级大会。会议主题为“学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当,激昂青春力量”。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周静,参加本次会议的为2020级全体学生。

本次会议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是2020级学年总结。周静对20级学生的表现进行肯定。首先,她表示在这一学年中看到同学们的成长、努力和成绩,同时也赞扬他们诚实守信的优良品格。在宿舍建设方面,20级学生的新宿舍采用自管模式,而外院学子在这一管理模式下都表现得尤为优秀。其次是学院浓厚上进的大队文化,多名同学加入军事教导大队,并有7名同学选择留队,这体现出同学们勇于拼搏,勇于担当的爱国主义精神。各位同学也在这一学年中展现各自的艺术才华,参加各项比赛,荣获多种奖项。同时,周静也提出同学们学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她指出,同学们旷课请假现象过多,宿舍矛盾问题较多。她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上能有新的目标和追求,认真学习。关于宿舍矛盾问题,她提醒舍友之间应互相尊重,在做事时应多考虑他人感受,学会包容、宽容他人。她希望20级学生在下一年能有所改进。

第二部分是学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周静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是为共产党培养人才,希望同学们能从党史教育中吸取力量、智慧和经验。同时,她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第一是阅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这两篇文章,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第二是学习微党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记忆》,了解建党建国建军过程中的历史大事件;第三是借助学习强国这一平台,提升自身理论水平,争做共产主义接班人。

第三部分是勇担当,激昂青春力量。周静建议,同学们可利用暑假参加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展现年轻大学生该有的精神风貌;探索未来职业倾向,通过实习、兼职等了解各种职业;在暑期中学习一项新技能,如视频剪辑等,多参与一些比赛。同时她也会根据同学们的兴趣、能力分为多个小工作室,搭建同学们实习自我价值的平台。

第四部分是暑期安全教育。首先是防暑,在外出时注意防护、遮阳,随身携带防暑药品。其次是防溺水,溺水是学生的头号杀手,对其切勿掉以轻心,不能抱着侥幸心理在水中逞能。最后是防控疫情,在外出前查询目的地的疫情状态,做好防护,带好口罩,随身携带酒精、湿纸巾等,学会保护自己。同时也要及时上报去向,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最后,周静祝愿同学们都能度过一个愉快、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至此,本次外国语学院2020级年级大会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