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学院邮箱

学工动态

还原宿舍最初的干净美好模样——外国语学院开展毕业生宿舍清洁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07月11日 14:56  点击:[]

为积极响应学校“两捐两卖一清理”活动,创造一个更整洁舒适的校园宿舍环境,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7月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第三党支部联合2021级新生助班开展毕业生宿舍清洁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下午,所有志愿者首先在17栋学生宿舍楼下集合,随后在宿舍管理员的组织引导下,按计划分为两组前往清理我院毕业生宿舍。工作内容包括对毕业生物品的分类整理、打包搬运和对宿舍内环境的清洁。接到任务后,志愿者便迅速并认真地投入工作中。有的志愿者收拾学生遗留物品并对其分类,有的志愿者检查卫生情况并进行清洁。志愿者们互帮互助、默契配合,把分类出来的物品整理到不同袋子中。不一会儿,宿舍变得焕然一新。随后,在宿舍管理员的协助下将分装袋搬运至一楼空地,以便后续工作人员进行清理、回收。忙碌结束时,在最后一缕夏日余晖的照耀下,每个志愿者通红的脸颊透露出助人为乐的疲惫与满足。

本次毕业生宿舍清洁志愿服务活动是外国语学院文明离校系列活动之一。经过前期对毕业生文明离校的动员和教育,绝大部分毕业生离校前都主动把宿舍清理干净、垃圾下楼。通过志愿者的再次清理,毕业生的宿舍如迎新般干净,文明离校教育取得了较好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