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学院邮箱

学工动态

重温百年党史 维护国家安全—外国语学院举行第二学期升旗仪式

2021年04月19日 17:21  点击:[]

为加强外国语学院学生对党史的了解,提高学生对国家安全认识4月19日清晨,外国语学院在运动场召开以重温百年党史,维护国家安全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出席本次仪式的有党总支副书记柴明勤外国语学院辅导员邓永权、周静、刘阳。20级各班体委和班长、学院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大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仪式

今晨细雨绵绵,依旧挡不了外院学子的热情。在庄严的升旗仪式过后,党总支副书记柴明勤给同学们讲述了以保守党的秘密,维护国家安全为主题的国旗下的微党课柴书记从入党誓词的变迁着手跟同学们强调保守党的秘密的重要性,提出维护国家安全是当代大学生的使命,国家安全日只有一天,但是国家安全问题却每时每刻都值得高度重视。她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做到以下四点:一深刻理解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努力掌握遵守有关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始终保持警惕,提高辨别力坚持自尊自爱,克服见利忘义的行为。最后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理解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并且要按照要求认真开展党史学习。

最后,由优秀学生代表周朝翰发言他表示对于我们当代大学生而言,学习党史既是继承与发扬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领悟党的方针,坚定党的信念,增强对党的认同感与归属感,也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经验的学习。我们应做到:一、通过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汲取精神力量,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二、运用党史指导实践,自觉做党的理论的传播者、精神的传承者、工作的践行者;三、把红色基因与时代基因相结合,将个人理想与时代召唤相结合,把青春梦和中国梦相结合。

至此,本次升旗仪式暨党史教育和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