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学院邮箱

学工动态

扬帆筑梦,奔向未来——外国语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春季专场招聘会

2021年04月10日 22:25  点击:[]

拓宽毕业生的就业创业渠道给毕业生和用人单位进行双向选择提供尽可能多的机会,4月9日,外国语学院在白云校区曾楼与杨楼之间的空地举办2021届毕业生春季专场招聘会外国语学院院长李磊教授、党总支副书记柴明勤、英语系副主任戚伟燕、辅导员周静、陈韵、刘阳到现场参加了解用人单位人才需求,了解毕业生就业情况。外国语学院各年级各专业学生积极到招聘会现场了解企业信息。

经过前期的积极邀请和联系,共有38企业报名参加本次招聘会,主要为外国语学院学生提供外贸、教育等行业共100余个岗位,为我院毕业生精准求职打下良好基础。现场除涉及英语、商务英语和日语专业外,部分岗位也面向国际贸易、市场营销、工商管理等专业的学生。此外,还有10多家企业为非毕业班学生提供实习岗位,为低年级学生提供实践锻炼平台。

在招聘会现场,同学们手持简历,前往心仪的单位积极与招聘人员交流,主动了解用人单位的工作岗位、工作环境和工作福利等情况,认真挑选自己心仪的岗位。其中,也有前来观摩的非毕业生,他们提前了解就业要考虑的因素,为以后的就业作好准备。各用人单位工作人员热情并耐心地回应前来咨询和面试的同学们,积极地为学生介绍单位概况,提出用人要求和介绍公司的薪酬待遇、发展前景等,同时也积极了解他们的就业心态和就业意愿,遴选学生简历。招聘会现场气氛良好,井然有序,热闹非凡。李磊、柴明勤、戚伟燕、周静、陈韵、刘阳等学院领导老师前往各个招聘单位摊位,与招聘单位代表人员就本次活动具体情况和企业用人需求进行交流,并与参加招聘会同学进行交流,了解学生求职意向、择业心态等方面信息,为学生现场提供就业指导。

为方便用人单位和学生参加招聘会,学院在招聘会现场设置了企业接待处、学生签到处摊位,并为企业准备了签字笔、A4纸、矿泉水、纸巾等物资。同时,为了吸引更多学生参加招聘会,鼓励学生积极与用人单位交流,现场还准备了印章、明信片、小礼品等,学生现场参与简历投递或面试,可获得响应的印章和小礼品。此外,为做好征兵宣传工作和毕业生就业创业普法宣传工作,招聘会现场还设置了征兵宣传点和就业创业普法宣传点,供学生咨询了解应征入伍政策。同时通过普及就业创业法律法规相关知识和分享就业诈骗案例,提醒学生在求职就业过程中谨防诈骗,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为保障招聘会的顺利举办,学院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规定,提前做好沟通协调并提前告知企业相关要求,充分落实各项安全保障措施。此前,负责2021届毕业生工作的辅导员陈韵在学校学生工作部(处)和学院领导的指导下,多次组织学院职创生涯发展中心学生干部召开招聘工作协调会,统筹规划,明确职责,确保招聘会工作顺利进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