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学院邮箱

学工动态

加强安全意识,提高应对能力 --外国语学院开展安全教育和媒介素养教育主题班会

2021年04月09日 22:35 邓炎梅 点击:[]

为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2021年3月,外国语学院组织各班级利用线上、线下平台开展关于“珍爱生命,生命第一”和“媒介素养教育”的主题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中,各班班主任和班长主要强调三点内容。一是人身安全。班长提醒同学们疫情防控仍不能放松,要勤洗手勤通风,出行戴好口罩,紧接着便讲到宿舍用电问题,提醒同学们在宿舍不要使用大功率电器,以免发生意外。二是网络安全。老师提到由于各位同学是在校大学生,涉世未深,社会经验较少,因此大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问题一直是学校和老师关注的重点。老师请生活委员列举了近期在同学身边发生的真实事例来纠正同学们对待安全问题离自己很远的错误认识,提醒同学们注意防范人身财产安全风险。每位同学都要提高自身安全意识,保护好个人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三是大学生的网络素养教育。高度的网络安全意识是核心,引领大家共同参与网络建设的能力是保障,严格的守法自律习惯是关键,高尚的网络道德情操是根本。

通过本次班会,大家在开学之际学习安全知识并掌握一些安全常识,有利于增强我们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加强对一些安全知识的掌握和运用,培养多方面潜力。至此,本次安全教育和媒介素养教育主题班会圆满。

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二〇二一年四月六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