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学院邮箱

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讲党课

2019年06月26日 19:15 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点击:[]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讲党课

为了进一步凝聚共识、振奋精神、提高本领、改进作风,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延续上学期党员讲党课的活动方式,6月25日19时30分在D2小礼堂开展党课。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邓永权老师出席本次党课。参与本次党课的还有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17、18级入党积极分子。


首先,尹志杨同志与刘惠静同志分别通过分享“996”工作制度与逐梦“女舰长”韦慧晓和广西百色的第一书记黄文秀同志的故事,激励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不断学习,不忘初心,肩负时代重任,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接下来,王筱筠同志与罗雨昕同志针对最近时事热点,讲述了目前中美贸易战的状况,以及宜宾地震呈现出的社会问题。


 引用名篇经典,也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一大特色。李政同志在本次党课中分享了四句诗词古语: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风雨不动安如山,带领大家领略习主席的精妙用意。


支部书记邓永权对本次党课进行总结,他首先肯定同学的努力,但指出本次党课存在的不足之处,例如应更多结合党的宗旨和工作作风等,学生党员应该深入分析问题本质。此外,他还分享近期到河南兰考学习的感悟,他表示,焦裕禄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的精神,值得全体党员学习。最后,邓老师呼吁与会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履行党员义务。


至此,本次党课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