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学院邮箱

学工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与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五四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2019年04月25日 23:10 外国语学院梁婉怡 点击:[]

(本站讯 外国语学院梁婉怡供稿)正五月骄阳似火,扬五四青年精神。4月24日晚上7点30分,机电工程学院团委联合外国语学院团委于D1小礼堂共同举办 “新时代,新青春,新征程”五四青年演说家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出席本次决赛的嘉宾有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宝国、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柴明勤、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兰应飞及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邓永权。本次决赛评委由校团委、经贸学院团委、计算机科学学院团委、环境科学学院团委、农业与生物学院团委及园艺园林学院团委代表担任。参与本次决赛的选手分别来自外国语学院及机电工程学院。

在全体奏唱团歌以及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片后,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围绕主题进行演讲,激情澎湃,体现仲园学子对历史的反思、对未来的向往。演讲过程中,许多选手讲述对五四运动的理解,对敢于斗争的青年表示崇敬,再结合历史与时政阐释观点。选手们表示青年是新时代中最鲜活的力量,是中国强大的未来,因此更要努力学习,无负国家的重托。

选手们观点独到,例如日语171丘思伊同学以独特的“多读书,让时代静一点,定一点”为中心的问答式演讲给比赛增添一抹新意。选手们认为,新时代青年应该勇于担责;要在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弘扬五四精神,为中华之崛起不懈奋斗。能源183黄惠纯同学提出“向五四举杯”的观点,并以慷慨激昂地演说着新时代青年要奋斗,绘声绘色地叙述打动了现场观众最终演讲结束后由外国语学院和机电工程学院团委联合表演进行“百年五四,青春之光”主题朗诵,朗朗声中体现仲恺学子的热血与青春力量。比赛最后由机电工程学院以及外国语学院的党总支副书记进行发言,他们希望学生要言出必行,鼓励投身祖国复兴大业。本次比赛由能源183黄惠纯获得一等奖,日语181安海云获得二等奖,日语171丘思伊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使仲恺学子更加深入地了解五四青年运动的历史以及其对于新时代的借鉴意义。相信所有仲恺学子都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上自己的青春使命。

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二〇一九年四月二十四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