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学院邮箱

学工动态

扬五四精神,做新时代新青年

2019年04月22日 17:43 外国语学院李祉颐、刘金裕 点击:[]

(本站讯 外国语学院李祉颐、刘金裕供稿)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响应十九大的号召。4月21日下午两点,机电工程学院团委联合外国语学院团委共同举办“新时代,新青春,新征程”为主题的五四运动青年演说家主题演讲比赛。本次比赛的评委由外国语学院团委第一副书记陈凤苓、机电工程学院团委第二副书记周嘉航、第二副书记吴金宝、外国语学院团委第二副书记冯淑仪、外国语学院团委秘书部部长胡燕珊、机电学院团委办公室干事廖寅洛担任。参加本次比赛的有外国语学院以及机电工程学院的学生代表。

本次比赛分为两场,第一场在下午两点到五点举行。选手们围绕主题进行演讲,他们激情洋溢的演讲,体现仲园学子对青春的珍惜、对新时代的憧憬、对新征程的向往。谈到五四精神,许多选手表明自己对五四运动中敢于斗争的青年的崇敬,希望当代大学生能够更加关心实事、关心国家,带领中国变得更加先进发达。一部分选手另辟蹊径,以“责任”为重点,谈到青年应当肩负起社会的重任,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应把前一辈人留下的社会主义事业发扬光大。

第二场比赛在晚上七点到九点举办。选手们主要围绕中国梦、自身的梦想以及奉献的主题而展开。他们气势轩昂,结合历史与自身经历阐释自己的观点与理解。大部分选手们认为青春是用来追梦的,青春是奋斗出来的,青春是在奉献中得到升华的,他们把“无我”作为自己的最高追求,希望不负青春、不负社会、不负国家,希望奉献出一份力量共同实现中国梦,共同谱写中国新篇章。

本次比赛使仲园学子更加深入地了解新时代带给当代青年的新挑战,选手们表示会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做社会主义事业坚定的随者。相信所有仲园学子必将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二〇一九年四月二十一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