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学院邮箱

教学动态

外国语学院开展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暨文明离校教育活动

2021年04月25日 17:27  点击:[]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学党史,践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千方百计解决毕业生就业困难问题,更好地指导学生应对就业的激烈竞争形势,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和加强学生文明离校教育4月2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杨钊杨勋楼210室开展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暨文明离校教育活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吴玲、党总支副书记柴明勤、辅导员周静陈韵。外国语学院2021届毕业2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陈韵主持。

会议伊始,陈韵从就业信息上报、就业协议书申请等方面内容给学生做了详细指导,提醒学生落实就业后要及时上报就业信息,并针对上报就业信息时容易出错的地方,希望同学们在填报就业信息时要仔细认真地如实填写。同时,她向学生演示了电子就业协议书申请的步骤,提醒学生在签订三方协议前要和公司协商好具体内容,并留意协议书中的具体条款,谨防就业陷阱随后,陈韵与毕业生分享了2021年第一季度毕业生趋势就业报告,结合当下企业人才需求情况和毕业生求职等情况,希望同学们积极投入就业,多渠道搜集招聘信息,积极参加校内外招聘会,积累经验提高就业竞争力,并提醒学生在就业过程中注意调适自己的求职心理。紧接着,柴明勤作动员讲话。她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就业工作是一项关系到学校、家庭、社会,更是关系学生自身的大事。因此,各级政府和学校积极搭建就业供需平台,提供就业信息,完善就业服务,希望同学们积极投身就业工作中来,准备求职简历,掌握求职礼仪,端正求职心态,积极参加招聘会,接受用人单位的挑选一方面要打开思路,转变观念,到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到基层去实现人生价值;另一方面要发扬吃苦耐劳精神,抓住机遇,树立在工作岗位上锤炼自我,实现自我发展、自我完善的目标。同时希望学生安全离校,文明离校,展现外院人优雅的形象。为此,柴明勤对毕业生文明离校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谨记校规,安全离校;二是铭记校恩,感恩母校;三是调整心态,理性离校;四是奉献爱心,文明离校。

最后,吴小玲号召毕业生们要做到“抢时机,争主动,就业”。她指出,当前当前毕业生数量不断上升,就业竞争压力也不断加大,希望同学们把握住抢占春招黄金时期的时机,积极主动的加入求职就业队伍,争取早日落实工作,减轻父母经济上的负担,也为促进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活动的开展,对解决毕业生就业实际困难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为学生指明了就业方向,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帮助毕业生进一步熟悉毕业手续办理的具体流程,同时为毕业生文明离校打下了基础。祝愿外国语学院毕业生们顺利毕业,早日找到理想工作,在即将开启的新征程上努力前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