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学院邮箱

教学动态

第十七届仲园英语演讲大赛初赛成功举办

2021年04月26日 09:21  点击:[]


为提高我校学生的英语思辨、表达能力,在我校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促进学风建设,4月18日上午9点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学术部于杨钊杨勋楼301教室举办第十七届仲园英语演讲大赛初赛。出席本次比赛的学生评委有麦嘉瑶、钟蔚林、张秋怡、崔笑然、利剑凤、庄心桐。本次初赛共有106位选手参加。

本次英语演讲大赛主题为:颂百载荣光,言青年之志。初赛题目则是:What is the key for Chinese culture to go global?本次比赛形式为即兴演讲,参赛选手首先根据选题进行15分钟时间的准备,接着根据比赛安排依次上场进行3分钟即兴演讲,最后评委根据其表现打分。比赛开始后,参赛选手个个精神饱满,大部分能以流畅、自然的口语表述观点,一部分选手的表达更是抑扬顿挫、掷地有声,也有部分选手略显紧张,但都尽力把观点表达完整。选手们从历史、政治、文化精神、特点等不同角度切入阐述,并结合时事列举大量知名人物及具体事例来论证观点,充分说明同学们在平时进行大量知识积累,其观点与时俱进,颇具家国情怀。

在同学们声情并茂的演讲之后,本次第十七届仲园英语演讲大赛初赛圆满结束。

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二〇二一年四月十八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