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学院邮箱

教学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视频会议

2020年03月01日 13:57  点击:[]

22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通过“腾讯会议”软件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视频会议,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李磊主持。



会上,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小玲传达学校相关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学院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每位教职工自觉遵守学校防控要求、尽职尽责、坚守岗位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开学工作,特别是为应对疫情,如何更好更顺利开展网络教学工作等对全院教职工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二要主动作为,确保教学管理工作落实到位;三要层层夯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四是全体党员要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总之,“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全体教职工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内一切工作不能因为疫情而停止,大家在积极防控疫情的同时做好本职工作,确保“教学不停,服务不断,质量不减”。

接着,学院副院长梅翠平对全院的网络教学工作的准备情况与进展作了汇报,并对新学期网络教学、实践教学与毕业论文中的具体事项作了进一步的说明与部署。副院长武卫则提醒全体教师在特殊时期不要疏忽了科研与教研工作,保持申报课题的积极性。党总支副书记柴明勤对疫情期间辅导员和班主任付出的辛勤工作作了总结并给予肯定,希望继续做好各项信息的传达与上报工作,要求班主任开学第一周内要召开一次视频主题班会,希望专任教师上课时做好学生签到,并帮忙留意学生的情况。同时,强调了学院工会将会密切关注全院教职工在疫情期间的需求与困难并尽力解决。

最后,李磊院长总结发言表示,外国语学院每位教职工,尤其是每位党员必须在疫情防控中严于律己,严格执行学校规章制度,教师要高度重视网上教学工作,明确任务,压实落细责任,确保网络教学的效果,努力做好疫情期间的一切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