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学院邮箱

教学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办“金课”建设研修会汇报分享会

2019年11月12日 10:48  点击:[]

为使广大教师了解“金课”建设的教学理念及学术动态,搭建教师之间学习与交流的平台,分享外出学习教师的收获与体会,1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海珠校区教学楼703举办“金课”建设研修会汇报分享会,主讲人为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系副主任邹鹏,外国语学院全院教师到场聆听,外国语学院院长李磊主持活动。

据悉,本次“金课”建设研修会于111日到3日在上海进行,外国语学院优秀青年教师代表邹鹏和黄敏参加了此次研修会。

在汇报分享会上,邹鹏老师向全院教师传达了此次的“金课”建设研修会会议精神,介绍了“金课”构建的“三全育人、四个回归、习近平高校思政会、本科教学”的重要论述背景。重温了《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转变观念,强调了七点:理念新起来;目标导向,课程优起来;提升能力,教师强起来;改革方法,课堂活起来;科学评价,学生忙起来;强化管理,制度严起来;政策机理,教学热起来。以西安交通大学的教学激励措施为例,引出“金课”建设的具体举措,遵循好“两性一度”的建设原则,说课内容需与课堂展示内容高度结合,教学评价方式具体而不空泛,并强调了在当今时代主题下,课程思政在“金课”建设中起至关重要的作用。

李磊在总结发言中表示,这次分享会是全院老师一次互相分享学习的好机会,“金课”的建设为外语教学改革带来新发展与新方向,外国语学院全体老师要时刻关心国家方针政策,紧扣时代发展的主题,将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融入到其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