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学院邮箱

教学动态

我校商务英语教学团队勇夺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英语类专业组全国半决赛特等奖

2019年09月02日 14:56  点击:[]

8月1日下午,2019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英语类专业组全国半决赛在武汉举行,我校商务英语教学团队(邹鹏、周佩虹、罗鹏、王广、邓慧瑶)在比赛中发挥出色,荣获半决赛特等奖,成功晋级将于12月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面向全国高校外语教师的大型赛事。大赛自2013年创办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比赛覆盖全国2000多所本科高校,为展现当前我国外语教师教学水平提供了严谨、创新的赛制和公正、权威的舞台,是我国外语教育界的一项标杆性赛事。

2019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的赛题为:成效导向的教学设计:从金课程到金课堂。大赛下设大学英语组和英语类专业组两个组别。其中,英语类专业组共有33个参赛团队,均为各省复赛特等奖获得者。比赛分三个赛场同时进行,各赛场第一名获得全国总决赛参赛资格。我校所在的第二赛场有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等11个高校的参赛团队同场竞技。

代表团队出战的邹鹏、周佩虹两位老师在比赛中展现出深厚的理论功底和实践经验,从国家战略、新时代学习环境、校本特色出发,将成果导向教育(Outcome-Based Education,OBE)理论和团队独创的4P(Perceive, Peel, Ponder, Produce)教学框架应用于课程教学,并利用“剥洋葱”的形象比喻重点展示了如何通过4P教学框架达到使学生掌握批判性思维方法的教学目标。两位老师沉着自如,仪态大方,表达优美流畅,现场说课重点突出,将教学设计方案如何体现金课的“两性一度”标准、以及亮点和创新一一阐明,教学展示紧密结合理论和4P框架,抽丝剥茧、层层递进、活泼生动,回答问题精辟到位、观点新颖。整体表现赢得现场评委和观摩老师的肯定,评委评分和观众投票均为全场最高,以总分80.18的成绩夺得分赛场冠军,荣获特等奖和分赛场唯一的出国交流名额,并作为英语类专业组全国三强之一进入全国总决赛。

本次“教学之星”大赛,我校独中两元,大学英语教学团队和英语类专业教学团队双双晋级全国十强,取得了前所未有的重大突破,这是全校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学校领导全力支持,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李磊院长和梅翠平副院长亲自带队,参赛团队和全院教师多次讨论,打磨金课,才换来今天的优异成绩。我们将继续努力,争取在全国总决赛上再斩佳绩,让我校名片在全国舞台上光芒四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