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学院邮箱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外国语学院2017届毕业生考研面试与调剂辅导会

2017年02月27日 11:21  点击:[]

(本站讯 外国语学院纪传枝、林泳婷供稿)2月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白云校区刘宇新楼召开2017届毕业生考研面试与调剂辅导会,此次会议主要为我院考研学子进行交流辅导,更好地帮助考研人员认清考研现状。本次辅导会的主讲人为外国语学院院长李磊、辅导员周静,与会人员为大四考研学生。

辅导会刚开场,主讲人就根据考研者的实际分   数适当给出建议并且客观地了分析华农、广工等大学考研形势。其中院长指出,层次高的学府,比如中山大学,只收取高水平大学的学生作为研究生,而“二一一”大学则不接受调剂,告诫大家不可过分追求高等学府的学位。

在面试环节的自我介绍中,面试者需用精准的语言讲明自己的专业背景,而笔试部分尽量以对待论文的态度有理据有层次地进行书写。

在如何调剂的问题上,李院长也提出了3点建议。第一、分数要过国家线,要有危机意识,若不接受调剂而考试又失利的同学可明年继续。第二、李院长提出同学们不要有门户之见,只要有调剂机会就可多报学校。第三、当报到新疆、西藏等偏远地区,李院长建议应慎重考虑。

最后,主讲人们奉献上自己最诚挚的祝福,希望在座考研人员能够再次金榜题名。

 

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二零一七年二月二十七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