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学院邮箱

党建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全体党员教师及班主任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2018年09月29日 10:47  点击:[]

20189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在海珠校区教学楼703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小玲及外国语学院全体党员、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柴明勤主持。

会上,柴明勤传达了学校九月份意识形态工作研判会的会议精神,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并对班主任开展学生工作时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严格把关学生的请假以及出境、出国申请;二是坚决抵御与防止境外宗教势力在校园的传播与渗透;三是防范精神传销,引导学生提高警惕,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

柴明勤表示当前学生管理工作的顺利落实需要班主任们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召开学期初的班会,加强新生入学教育大学四年学习规划,毕业班学生做好考研与就业的规划指导;二是开展学风建设工作,通过抓纪律建设、学生干部队伍管理、树立正面典型、对后进生多鼓励多督促等方法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三是学生安全教育常抓不懈加强对学生的生命安全与财产安全教育;四是做好学生心理教育与疏导,尤其是对于新生要多引导,多关心,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小玲同志提出,我院根据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研判会精神,成立理论学习中心组,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中心任务,实行党总支书记负责制,分专题学习,展开以全体师生为对象的纪律教育。

最后,吴小玲同志还传达了我院党总支关于做好挂点包片督导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工作的方案,要求全体党员聚焦《三年行动计划》关于2018年的主题和任务,做好分工,落实各阶段工作,坚决深入实地、压实责任,注重实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