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学院邮箱

学工动态

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雷锋精神

2024年03月19日 23:17 梁雪婷 点击:[]

  晨光熹微,3月18日清晨,外国语学院于白云校区操场举行第四周周一升旗暨阳光晨跑颁奖仪式。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周静、辅导员陈韵、刘阳、张鑫和张晓迪出席本次升旗仪式。21、22级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及23级全体学生参与本次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由张艺琳与陈任永主持。

  在升旗仪式现场,国旗护卫队队员们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行礼完毕,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的全体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

  随后,周静副书记在国旗下为外院学子们上了堂以“弘扬雷锋精神,向上向善,追逐更高的人生价值”为主题的微党课。周静阐述了雷锋精神的起源以及其与时俱进的特质,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新时代大学生更应当深入学习和领悟雷锋精神中无私奉献、勤奋好学以及积极乐观的精髓,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于国家各项事业之中,不断追求更高的人生价值;二是新时代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以雷锋精神为核心,全心服务、无私奉献,要展现出向上向善的人生姿态;三是外院学子要以雷锋为榜样,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实际行动去践行雷锋精神。

  接着,由外国语学院优秀学生代表英语211班吴浩钧同学进行发言。吴浩钧强调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认为雷锋精神的核心是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吴浩钧分享自己参加支教活动的经历,鼓励同学们面对挑战时要有坚韧不拔、毅然前行的精神,珍惜大学时光,通过学习和实践,成为能够传承雷锋精神的时代新人。

  最后,进行上学期阳光晨跑活动颁奖仪式,由周静和全体辅导员为在晨跑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学生以及各年级打卡次数前三的优秀班级班级颁奖,以表彰在活动中表现优秀的集体与个人。

  至此,外国语学院第四周周一升旗暨阳光晨跑颁奖仪式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