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学院邮箱

学工动态

把握现在,规划未来

2024年03月05日 22:02 杨俊希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建设优良学风,帮助大三学生明确目标,引导学生对未来道路作出正确的选择和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提高安全健康意识,3月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于白云校区D707召开2021级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年级大会。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周静、辅导员陈韵、2021级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辅导员陈韵主讲。

会上,陈韵从“回顾过往,收心归位——学风情况总结、把握现在,开始行动——新学期重点任务、放眼未来,制定目标——做好生涯规划、投资健康,重视安全——安全健康无小事”四个方面展开。首先,陈韵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充实愉快的寒假生活,鼓励同学们尽快从“假期状态”切换回“学习状态”,迎接热辣滚烫的新学期。随后,陈韵分别从各班挂科情况、英语(日语)专四合格率、上学期考勤情况进行年级学风工作总结,带领同学们再次学习《本科生学生手册》中关于旷课、违纪处理等内容,提醒同学们要重视学业,遵守课堂纪律,遵守校规校纪,在确保顺利毕业的前提下提高自身就业竞争力。接着,她分别从课程重修申请、学分核算、证书考取、简历制作等方面进行新学期重点任务布置和提醒,希望同学们把握大三的关键节点,提前为毕业做好充分的准备。随着毕业季的临近,升学与就业问题成为同学们关注的焦点。陈韵详细介绍了不同的毕业去向,针对考研、考公考编、去企业就业、基层政策性项目等不同目标选择,给出了具体的指导建议,鼓励同学们要尽快确定自己的毕业方向并付诸实践,通过实际行动不断调整和完善自己的职业规划,为自己争取更多的主动权,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最后,陈韵提醒同学们要注意宿舍消防用电安全、财产安全、防诈骗安全、网络安全等,强调了同学们要关注自身的心理和身体健康,端正心态,调整好情绪,筑牢安全健康底线。

最后,周静进行总结讲话。她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尽快确定个人发展方向,并将之付诸实践,提前做好相应准备和职业生涯规划;二是要学会取舍,在众多的毕业方向中,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作出合适的选择;三是重视身心健康,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和心态,保持身心健康。

新学期聚焦新目标,新征程承载新梦想。此次会议为同学们接下来有序开展学习生活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同学们将以此次年级大会为契机,重新整顿行装,明确未来目标,付诸行动,不辜负青春年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