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学院邮箱

学工动态

唇枪舌战,施展才华,智慧碰撞

2015年11月18日 10:18  点击:[]

     (本站讯 外国语学院温楚莹供稿)2015年11月14日星期六下午三点,外国语学院辩论赛决赛在杨钊杨勋楼举行。出席本次决赛的嘉宾有外国语学院分团委书记周静,外国语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朱琳,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梁淑婷,外国语学院青协会长刘妙娴,担任评委的有外国语学院2014年辩论赛一等奖获得者徐嘉颖和张浩田、李泓达、黄明诚、黄海林等各学院辩论队的队长。

本次决赛的辩题为“应不应该生二胎”,正方是英语153的钟乐君、日语152班的陈永通、日语141班的张晴和英语152班的冯天毅,反方是商英141班的王烁双、商英141班的周永怡、英语152班的吴蔚莹和日语141班的黄莹莹。比赛共有8个环节,分别为自我介绍、开篇立论、驳论、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评委提问。两队辩手在辩论过程中都沉着冷静,妙语连珠。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场下掌声四起,喝彩不断。
辩论结束后,城市建设学院辩论队队长张浩田上台发言,他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表示赞赏,同时也指出了选手们在比赛中的不足。然后由周静老师上台发言总结,她赞扬了选手们思路清晰、言辞流利,并希望他们能继续努力。
经过评委们的一番热烈讨论后,此次决赛的胜利方是反方。同时根据辩手们的表现,获得一等奖的是商英141班的王烁双,获得二等奖的有日语152班的陈永通、商英141班的周永怡、日语141班的黄莹莹,获得三等奖的有英语152班的冯天毅、英语152班的吴蔚莹、英语153班的钟乐君、日语141班的张晴。本次外国语学院辩论赛决赛顺利结束。
 
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二零一五年十一月十四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