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学院邮箱

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外国语学院校友座谈会

2017年04月27日 21:10  点击:[]

(本站讯 外国语学院刘淑花供稿)4月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校友座谈会在刘宇新楼503会议室成功举办。在外国语学院领导及学生的带领下,校友们回到了娘家——外国语学院。出席此次座谈会的有外国语学院党总书记廖颖、院长李磊、党总支副书记姚荣玉、辅导员周静、辅导员邓永权、英语系主任何金娥、商务英语系主任王广、日语系主任江彩芳以及各位校友。此次座谈会主持人是廖颖书记。

会议开始前,校友们先填写了学校就业中心的就业质量跟踪调查问卷,为母校的就业工作作出贡献。

会议开始,主持人廖颖书记发表讲话,对校友归宁表示热烈欢迎。他提到,建校90周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海珠校区承载了学校发展的历史,而白云校区作为主校区,就是学校未来的重点发展对象。此次座谈会的流程是李磊院长做学院情况介绍,接着是廖颖书记邀请几位校友重点谈感想,最后就是校友自由发言。

李磊院长首先谈到外国语学院的成长,学院从零开始,发展到现在的16级有8个教学班;在教学方面,外国语学院也取得了不少成就,学生屡获全国性比赛的重要奖项;在就业方面,情况也比较理想。最后,院长表达对学生们的感谢“母校感谢你们,是你们给学校带来辉煌。”他的讲话赢得了在座领导、老师、校友的掌声。

接下来廖颖书记重点邀请4位校友谈谈感想的环节了。首先是04级校友林少芳做了重点发言。现在教书育人的她不仅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对书记、老师的感恩,还从亲情、友情、爱情这三个方面谈了自己在学校的收获。其他三个校友也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了自己的故事。虽然是不同的故事,但表达的同样是对母校感恩之情,期望母校越办越好。

座谈会的最后一个环节就是校友、老师的自由发言。商英、日语系主任回顾专业的发展过程,指出创业艰辛,表达对专业会越办越好的信心。09、10、11、12级校友也积极发言,道出对仲恺的回忆与祝愿。到此,外国语学院校友座谈会就宣告结束了。

座谈会结束后,各位老师、校友们合影留念,以此记住相聚的美好时刻。在此也衷心地祝愿仲恺越办越好!

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二零一七年四月二十三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