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学院邮箱

党建动态

铭记历史 牢记使命 外国语学院专业教工党支部赴广东省博物馆参观学习

2020年11月02日 14:10  点击:[]

022日,外国语学院专业教工党支部开展支部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广东省博物馆。 

广东省博物馆坐落于广州市天河区珠江新城,是一所省级综合性博物馆,也是国家一级博物馆和广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社会实践基地。博物馆包括广东历史文化陈列、广东自然资源陈列、历代陶瓷展览、端砚艺术展览、潮州木雕艺术展览等几大基础陈列,全面反映广东地方历史、文化、民族、民俗、自然变迁与发展等方面的情况。

 

从古代到近现代,从历史、民俗、传统工艺到自然标本,博物馆展品一应俱全,展现形式多样,因此本次参观活动主要围绕广东历史文化陈列馆。党员同志们通过文物、图片、油画、雕塑、模型、复原场景等丰富的展陈手段,了解广东历史文化风貌,尤其是三大民系、海上贸易、近代广东等闪亮历史,深刻领略广东作为岭南文化的中心地、海上丝绸之路的发祥地、近代民主革命的策源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的独特文化特色。广东历史文化陈列共四篇南粤源流、扬帆世界、继往开来粤海烽火篇南粤源流追溯文化、民族融合进程及广东三民系成岭南民俗文化特色第二篇扬帆世界带大家进入海丝绸路体验广东外开放与交流中敢为人先、 锐意进取精彩历程第三篇继往开来与第四篇粤海烽火都同精彩展览结束部展现海纳百川奔流承载千文明的广东满怀希望继往开来、走向世界拥抱未整个博物馆大气磅薄、别具一格,党员同志深感震撼。 

 

   

 

201810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时指出城市规划和建设要高度重视历史文化保护,要突出地方特色,注重人居环境的改善,注重文明传承、文化延续。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切身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文化传承的关切和期望,同时深入了解了中华文化、岭南文化的博大精深,更加明确了作为高校教师在传承中华传统历史文化中的使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