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学院邮箱

党建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2019年04月16日 17:15  点击:[]

为切实做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宣传工作,帮助学生进一步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责任,树立“国家安全,高于一切”的重要理念。4月15日晚上,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小玲给全院学生党员、七大学生组织负责人、部长及班级宣传委员做了主题为“增强国家安全责任意识,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专题讲座。

讲座一开始,吴书记从生活例子出发,向在场同学阐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她表示,国家安全是国家的头等大事,不仅关乎国家兴亡,更关乎所有公民的切身利益;维护国家安全,不仅是保护国家利益,也是保护个体利益。如若国家安全受损,国民必将为此付出沉重代价。因此维护国家安全,就是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需要发挥每个公民的力量,打赢这场“人民战争”。

为提高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吴小玲书记对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来源、国家安全的内涵、相关内容及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等方面进行一一阐述,并教育引导学生:生活中一旦发现有关危害国家安全的情况,可拨打国家安全机关“12339”举报电话通过国家安全机关举报受理平台www.12399.gov.cn进行举报,或通过信件向国家安全机关举报等。

此外,吴书记还通过讲解危害国家安全真实案例、播放《危情谍影》视频材料等来教育学生要维护国家安全,不得触碰法律红线。在阐述完国家安全知识内容后,吴书记还联系个人安全,再次叮嘱学生要做好防盗、防骗、防抢、防火和防意外事故的“五防”工作。

此次讲座不仅加深了学生对国家安全的理解,更增强了学生的爱国意识和安全意识,让学生懂得如何依法履行自身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职责和义务。据悉,今年4月15日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外国语学院根据实际情况,通过召开部署会议,策划主题班会,上一堂国家安全专题教育课,依托宣传展板和微信平台等宣传国家安全有关知识,让广大学生提高国家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努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