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学院邮箱

团学组织

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2018年11月17日 12:00  点击:[]

新闻中心组织工作概况

组织简介:

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时刻关注学院教学管理动态、领导活动、校园文化建设、师生事迹、会议组织工作等方面,对此类新闻事件及时进行跟踪报道,认真负责日常的稿件写作;积极举办各项有利于促进在校学生身心健康的活动,激发他们昂扬的进取精神,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一个更好的平台。

 

新闻中心构成:

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机构设置是由正、副主任与网络部、采编部、摄影部、新兴媒体部四个部门组成,其中采编部于2018年正式由记者部与编辑部合并而来,四个部门分管宣传,拟稿,拍摄,排版。在学院领导的统一管理下,各部门各司其职,本着严谨、迅速、高效的态度,实时报道学院大小事件。

部门简介:

网络部:

网络部作为新闻中心的部门之一,负责活动的宣传工作,包括为开学招新活动制作传单海报,让外院新生了解新闻中心,吸引新生们加入新闻中心。

并且还为一年一度的校级比赛影视配音大赛制作宣传海报、传单、选手风采视频等,展示比赛、选手们的魅力。为英语演讲比赛制作宣传、回顾、选手风采展示视频等,丰富每一个比赛环节。

除了新闻中心的工作外,有时会接受来自其他部门的任务。

 

采编部:

采编部是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之下的一个部门,由原来的记者部和编辑部组成。主要职能为:

1.负责班级活动征稿以及外院征文的审稿工作;

2.对接校新闻中心,做好班级刊物设计大赛的工作;

3.负责外院新闻中心会议记录;

4.负责各项赛事和会议的写稿、审稿工作以及稿件整理;

5.对接辅导员的白云简报工作以及协助举办影视配音大赛。

 

摄影部:

1.负责拍摄外院各种会议、活动、比赛;

2.对照片二次处理——ps照片,整理照片并储存好;

3.为新闻稿和其他部门提供照片;

 

新兴媒体部:

新媒部的主要职能一是软文制作,H5制作,工作与微信公众号密切相关,将外院举办的各种比赛活动、会议内容通过新闻中心微信公众号呈现出来,为外院同学们传播外院最新动态。

二是负责新闻中心网络多媒体的运行,管理学院新闻中心微信公众号跟微博的更新与维护,实时更新学院大小新闻。

 

 

 

 

 

附录:新闻中心品牌活动之一

仲园外语影视配音大赛

1)      总策划:

A.  活动目的:为积极配合教务处和校团委实用技能竞赛,提高学生对外语的学习兴趣,外国语学院承办了仲园外语影视配音大赛。旨在通过模仿外语电影加强我校学生外语口语表达能力,活跃外语学习氛围,为同学们的生活增添学习的乐趣,促进同学外语水平提高,展现当代大学生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B.  活动主办单位:共青团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委员会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教务处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学生处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校学生会

      活动承办单位:外国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新闻中心

      活动协办单位:各院系团委学生会

C.  活动对象: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全体学生

   活动时间段:每年10月中旬-12月中旬(具体时间按照每年情况而定)

D.     比赛形式:初赛、复赛、决赛(具体形式按照每年情况而定)

2)  赛事前期准备:

A.     拟好策划书,审核通过后进行活动开展

B.      宣传工作:新闻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召开影视配音赛事会议,对新进内部人员进行宣传工作培训

             通知各院学生代表,召开校级各院系代表会议,建立QQ咨询群,在新闻中心微信平台、新浪微博上宣传

             通知宣传部制作宣传横幅以及海报

             进行食堂门口摆摊咨询以及派发宣传单

C.      报名:以院系为单位,选手按照已做好的报名表填写信息,交给各院系负责部门,汇总后统一交到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指定邮箱

D.     评委:初赛邀请往届影视配音获奖选手6位、复赛邀请专业老师3位以及优秀选手3位,决赛将邀请校级领导以及外院领导、优秀老师

E.      司仪:联系艺术部挑选司仪进行培训

F.       决赛节目安排:联系艺术部,由艺术部负责表演节目

3)      赛事内部工作安排:

A.  初赛:

a)  初赛抽签及作品的收集整理:采编部

b)  初赛物资的购买及摆放:采编部

c)  联系初赛主持人及评委:采编部

d)  初赛报道工作:采编部、摄影部

e)  打印初赛评分表、参赛选手汇总名单:摄影部

f)  赛后现场整理工作:新闻中心

B.  复赛:

a)  设计海报,布置比赛场地,负责制作评委嘉宾的座位卡:宣传部

b)  负责买或租借赛事所需用品:采编部

c)  联系复赛主持人及评委,联系艺术部安排礼仪小姐(当晚礼仪要提前半个小时到,负责引领评委嘉宾入座),通知办公室制作评委嘉宾邀请函:采编部

d)  打印复赛评分表、复赛选手信息汇总表:摄影部

e)  负责评委嘉宾和参赛选手的签到,负责安排评委、嘉宾、选手以及工作人员的座位并引领选手入座:新兴媒体部

f)  负责整场比赛的工作事项,拍照,后期的报道:摄影部,采编部

g)  收评分表:新兴媒体部

h)  负责参赛者的计分情况:网络部

i)  负责赛后晋级选手抽签(在休息室):网络部

j)  领取、发放及回收工作证:采编部

k)  赛后现场整理工作:新闻中心

C.  决赛:

a)  设计海报,布置比赛场地:宣传部

b)  负责买赛事所需用品及选手评委嘉宾礼品、提前准备和摆放小胶凳,收集台灯(带到现场):采编部

c)  联系主持人及评委,联系艺术部安排礼仪小姐(当晚礼仪要提前半个小时到,负责引领评委嘉宾入座), 通知办公室制作评委嘉宾邀请函及入场券,提前安排嘉宾、评委席及摆放其嘉宾、评委牌,联系体育部搬物资领取、发放及回收工作证:采编部

d)  投影仪及展板的搬运、摆放:体育部

e)  引领选手入座:新兴媒体部

f)  制作决赛节目单、决赛队伍信息汇总表、评分表并打印:摄影部

g)  现场多媒体操作:网络部

h)  收集评分表:新兴媒体部

i)  负责整场比赛的工作事项,拍照,后期的报道:摄影部,采编部

j)  负责参赛者的计分情况:网络部

k)  后场看守人员:青协

l)         赛后现场整理工作:新闻中心

4)      活动宣传方案

1、宣传时间:2018年10月6日至2018年10月25日

2、宣传方式:

1)宣传海报 :在海珠校区的学院公告栏、宿舍的布告栏粘贴彩印及手绘海报;在白云校区的学院宣传栏、教学楼、宿舍楼下以及饭堂楼下粘贴彩印及手绘海报。以此扩大宣传力。

2)宣传单 :本次派发宣传单区域以白云校区为主,在白云校区派发一定数量的宣传单。

3)宣传横幅:在白云,海珠校区各悬挂一条横幅。

4)在饭堂门口摆摊设置大赛咨询处,集宣传、技术指导、详情咨询为一体。

5)软文宣传:通过QQ、微信、微博等媒介在各大平台上宣传。

6)通过班级、院级微博(@仲恺外国语新闻中心)进行宣传。

5)      活动工作安排--初赛活动事项

1)初赛(外国语学院)具体内容

第一部分:原声再现。各代表队将有30秒钟的时间播放参赛作品的原声片段(节选),以便于评委及观众对其作品有一定的了解。        第二部分:正式配音。各代表队需要在3分钟时间内脱稿完成配音表演。

6)  赛后工作:

A.  比赛结束后,召集所有工作人员开总结会议,并拍合照。

B.  收齐借用的物资和一些用品。

C.  清理比赛场地,清理好卡纸、海报、气球等装饰品,拆小彩灯。

D.  检查我们的物品是否齐全,确认后方可离开。

E.  整理最终版所有参赛选手的名单、获奖选手名单。

F.  收齐所有收据和发票上交报销。

班级

姓名

就职年份

职务

个人简介

英语131

莫彩珍

2015-2016

新闻中心主任

很庆幸,在大学的学习与学生工作给我现在的工作提供了不少助力。因在校时作为新闻中心主任举办过校级的活动,懂得如何举办大型活动,所以给参加工作后举办的一场场的活动提供了经验参考,收获了意料之外的成功。我坚信,我们学习的每一样东西都会在人生的某个时刻派上用场。永远保持好奇心,保持对工作、学习、生活的热情,我们会发现生活真的如此精彩。


商务英语142

陈延青

2016-2017

新闻中心主任

遍地荆棘,勇往直前


商务英语142

郉雪萍

2016-2017

新闻中心副主任

优秀毕业生,三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影视配音大赛

二等奖,三好学生,学习积极分子,优秀学生干部。

商务英语143

林莹莹

2016-2017

新闻中心副主任

本人性格开朗,勤奋务实、待人友好,具有亲和力,善于与人沟通,有较强的社会适应能力和团队精神。在校期间担任劳动委员、兼职主管等工作相关经验,三年的大学生涯,让我的组织协调能力、管理能力、应变能力等大大提升,使我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敢于创新,敢于尝试各种高难度挑战,对于上级领导委派的各项工作和任务,都必定全心全意、尽心尽力去完成。


英语153

陈采妮

2017-2018

新闻中心主任

记者部和编辑部的负责人,曾成功举办第九届仲园外语影视配音大赛,成功合并记者部和编辑部,更名采编部,任内中心各部门职能正常运转。秉承外院“优雅自信勤敏踏实”的理念,她致力于将外院新闻中心打造具有较高时效性强,较强凝聚力的组织。


商务英语152

陈洁纯

2017-2018

 

新闻中心副主任

作为一名商英学生,在学习上锐意进取,自我管理能力较强,获得英语专业四级优秀证书;思想上追求上进;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和比赛,获得2018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B类三等奖。担任副主任期间,协同新闻中心全体成员成功举办第九届仲园外语影视配音大赛,推动新闻中心例会出勤制度和学生工作奖惩制度的制定实施。


商务英语151

梁思晴

2017-2018

新闻中心副主任

任职期间,负责网络部,工作主要负责学院部分活动以及外语影视配音大赛的视频和海报设计;并推动中心服和工作牌的制定。除此以外,在任部长和副主任期间,都有策划主办仲园外语影视配音大赛的经验,并获得了老师的鼓励和肯定。


商务英语164

陈晓莹

2018-2019

新闻中心主任

现任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主任,分管部门是新兴媒体部。统筹各部门的工作、与七大组织相互联系。在新闻中心全体的努力下,举办第十届仲园外语影视配音大赛。愿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商务英语162

吴卓盈

2018-2019

新闻中心副主任

现任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副主任,分管采编部各项工作。日常工作为通知跟稿拍照,监督写稿、审稿和征文比赛活动等,负责影视配音大赛财务工作


商务英语162

刘颖婷

2018-2019

新闻中心副主任

现任新闻中心副主任,分管网络部及摄影部。认真完成组织安排的工作,与新闻中心主任团共同致力于新闻中心的建设与发展,在工作中总结积累经验,严格要求自己,完善自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