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学院邮箱

学工动态

争做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外语学子 ——外国语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思政第一课”

2022年09月30日 14:19  点击:[]

为帮助2022级新生树立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9月3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吴小玲给2022级新生讲授“思政第一课”。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梅翠平、副书记柴明勤、副院长武卫、各系部主任代表、全体辅导员、2022级新生班主任代表以及全体2022级新生现场聆听了讲座。

会议伊始,吴小玲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外国语大学80周年校庆之际给北外老教授回信的内容引出主题:争做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外语学子

吴小玲分别从厚植家国情怀在融入大我中奋进”、“拓展国际视野在互学互鉴中奋进”、“坚持勤学苦练在锤炼小我中奋进”三个板块展开讲述她讲述党的发展历史,展示党的伟大成果,让新生坚定理想信念,知史爱党爱国,要以史为鉴牢记使命,放眼世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展现青春活力并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最后,吴小玲对外语学子构建完备专业知识体系提出“四要”,一要勤于查阅词典。因为词典是前人经验和智慧的结晶,更重要的是,汇集了很多优秀语言学家的研究成果,是权威的工具;二要多读原著读原著好处很多,第一个可以学到地道的语言,第二个要通过语境来掌握单词,比孤立地背诵单词效果好很多;要靠自己主动。就是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只有心态积极自主学习吸收的东西自然就多;四要有语言环境同学间多接触目标语言,多用外语交流,营造良好外语学习环境。

青春有为,强国有我。时代的浪潮奔涌,愿外国语学院学子能做一个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复合型以豪迈的志气、铮铮的骨气、厚实的底气,在祖国复兴的道路上不辍奋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