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学院邮箱

学工动态

号角吹响,整装待发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军训教官见面会

2022年09月15日 23:01  点击:[]

为确保2022级新生军训的顺利开展,提高新生军训工作成效。9月1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刘宇新楼503会议室召开2022级新生军训教官见面会。党委书记吴小玲、党委副书记柴明勤、辅导员周静、邓永权及2022级新生军训全体带训教官参与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柴明勤表示:军训不仅是新生入校的第一课,也是国防教育的关键一环,希望教官们能担任好第一课的老师。紧接着,她向教官们明确新生的军训工作任务:一要重视新生的组织和纪律意识。二要严格管理的同时要真诚关爱。严格管理保证训练效果,同时照顾每个学生的心理健康和个人身体素质。把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三要以身作则,起模范带头作用。要保持言行举止文明,生活作息良好,时间观点明确的优秀作风。

随后,吴小玲首先肯定了教官所展现出来的精神面貌。其次,就如何完成此次新生军训任务做出简单补充:一将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在施训过程中,认真备课,科学施训、文明军训,给新生营造良好的训练和生活氛围。二学院会为军训提供全面的后勤服务。保证药品和饮用水的充足,加强教官与学院的沟通,高效处理突发情况。会议最后,吴小玲代表学院为本次外国语学院2022级新生军训全体带训教官颁发印有学院logo的定制纪念书签。

本次军训从9月16日至29日,在此期间将完成军事技能训练、军事理论课程学习等多项任务,并开展多项丰富有教育意义的文化活动。希望2022级新生们珍惜身穿戎装的机会,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用十四天奋斗的汗水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