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学院邮箱

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行退伍学生返校欢迎仪式

2020年09月10日 16:40  点击:[]

(本站讯 外国语学院刘星语供稿)9月9日上午10点10分,外国语学院在D栋综合楼302举行15级英语专业许楚妮退伍返校欢迎仪式。出席本次欢迎仪式的有外国语学院院长李磊、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柴明勤以及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武卫。本次仪式由周静老师主持,英语171班全体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由柴明勤副书记发言。她提到,作为许楚妮原来所在班级班主任,她感到十分欣慰与自豪。她说,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许楚妮为实现“参军梦”曾每日训练体能以通过征兵体检。此外,她也对许楚妮在军旅生涯中克服种种困难,最终获得“优秀士兵”称号提出赞扬。最后,她强调,一个人要有梦想,并要为此付诸行动,坚持不懈,即使遇到挫折也决不能轻易放弃。

随后,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武卫进行发言,他指出,作为英语171班班主任,他非常欢迎许楚妮同学加入英语171班这个大家庭。同时,他对许楚妮为国家国防事业作出贡献表示感谢,并希望她能够在学习中发扬部队的精神,也希望她能够在学习中勤奋努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

紧接着,许楚妮分享自己两年中部队生活经历。她表示,在部队讲求高效率,当经历这些之后,吃过的苦都会熔铸到性格里面,会让自己变得更加勇敢坚定。她为自己曾为一名军人而感到自豪,每当他人家庭团聚、其乐融融,而自己作为一名军人在岗位上奋斗时,就是在为社会和国家安定做贡献。站在国旗下宣誓,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就必须坚决服从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命令。

之后,由李磊院长代表学院致辞并给许楚妮赠送纪念品。他说,每个人都应该找到自己的独特之处。同时部队生活,首先是一种奉献,第二是对人品质的磨练,第三是可以充分展示自己的机遇。部队,可以把一个人变成一个战士。

会议最后,所有到场人员合影留念。至此,本次退伍学生欢迎仪式圆满结束。

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二〇二〇年九月九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