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学院邮箱

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组织召开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主题班会

2020年06月04日 17:36 梁紫筠 点击:[]



为鼓励学生进一步了解国防知识,增强国防意识和民族自豪感,积极参与应征入伍,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组织各班开展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中,各班首先围绕国防教育主题展开讲解。班长和团支书向各同学科普了国防的含义、国防理论和国防精神、国防知识和国防技能国防教育的意义等,强化同学们的责任感和保卫祖国的意识,动员同学积极投身爱国主义建设。

随后,各班的班长和团支书同时向同学们讲解2020大学生征兵的政策。征兵政策主要围绕大学生优惠政策、入伍当兵对大学生成长的意义、大学生的责任担当等多部分讲解,极大地激发同学们参军入伍的热情,并明确同学们的军旅目标。同时,各班班长和团支书有序组织播放征兵系列宣传片。视频中,中国军人用自己的无悔青春肩负起保家卫国的使命,其为祖国和人民构建起和平之盾的飒爽英姿,令在场同学肃然起敬。

本次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旨在宣传全民国防爱国主义精神、升华同学们的爱国情操,不仅加强了同学们对征兵政策的认识,而且促进了同学们义务服兵役的责任感和参军保卫祖国的意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