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学院邮箱

学工动态

2017级实用电商创新创业比赛

2019年06月13日 23:13 欧绮雯 点击:[]

(本站讯 外国语学院欧绮雯供稿)为进一步提高同学的创新能力,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6月13日早上九点,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系D栋综合楼502和503课室举行2017级实用电商创新创业比赛。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系王广老师、佘桂婷老师、江楚池老师、邓慧瑶老师、王菁老师、崔燕老师和石涛瑞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李艳、古长炬主持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主要形式为PPT展示,内容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小组代表进行展示,每一小组在8分钟内向评委展示其专业项目。在PPT的展示环节中我们可以看出,每一小组的参赛项目都充满特色,具有较高的创新能力。其中,既有公益、教育与商业相结合的动物软件,又有针对老龄化问题,推出一款针对55-80岁老人,提供线上预约线下陪医服务的app。第二部分为老师点评环节,老师们首先赞扬同学们的创意,随后老师们针对项目可行性与盈利方面提出问题,并在选手回答后提出改进建议。

在全部参赛作品展示并被点评完毕后,佘桂婷老师和崔燕老师进行总结。佘桂婷老师表示,选手们的想法很好,但仍存在问题。选手们需综合项目的可行性与获利性两方面考虑。佘桂婷老师强调,选手们需考虑团队力量,并将它发挥到极致。崔燕老师认为同学们在此次比赛中有一定成长,也看到同学们的努力、追求和创新,并指出评分具有主观性,没得奖的作品也很有潜质,所以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给大家一个舞台,还我们一个世界的观念。

经过激烈的比拼,“老有所护”、“无用英语”、“小纸镇”和“医路有我”获得一等奖,“树洞”、“easy go”“颐宁园”和“印相拍”获得二等奖,“箱+”、“C  story”、“X-Spot”和“Read U”获得三等奖,“C  story”“无用英语”、“老有所护”、“小纸镇”、“一节一乐”以及“颐宁园”获得美工奖。最后,获奖队伍与老师合影留念。

至此,本次比赛圆满结束。

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二〇一九年六月十三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