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学院邮箱

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考研经验朋辈分享会

2019年05月15日 16:33 徐少萍 点击:[]

外国语学院召开考研经验朋辈分享会

(本站讯 外国语学院徐少萍供稿)为鼓励外语专业学生积极考研,树立明确目标,为考研奠定基础,指明方向。外国语学院于2019年5月14日在杨楼成功召开考研经验朋辈分享会。参加会议的嘉宾有外国语学院院长李磊,辅导员周静老师,以及商英153的江颖诗、王洁雯、陈思晴、英语153的郑荣四位同学。参加会议的还有16级、17级、18级的学生。

会议开始后,外国语学院院长李磊首先发言,他从学生为什么考研、如何准备研究生考试、以及在考研过程中要注意的问题三个方面给学生说明。李院长从当前社会就业形势出发,分析考研优势,鼓励学生积极考研。对于如何准备研究生考试的方面,李院长为同学提供关于学校选择的建议,希望同学们能选好学校、选对专业。而对于在考研过程中要注意的问题上,李院长指出同学们在备考过程中要抵制诱惑,静下心来学习,才能取得满意成果。

随后,由15级考研成功的师姐为师弟师妹分享考研经验。其中江颖诗师姐向同学们分享跨专业考研策略;王洁雯师姐则分享自身学习经验、并向同学们推荐学习资料;陈思晴同学则讲述境外留学的优点;而郑荣同学主要说明填报志愿的相关问题。

会议的最后,周静老师为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她表示考研是艰辛与收获相伴的,希望同学们积极考研,改变人生。

相信此次会议能帮助有意愿考研的同学树立目标、制定好考研计划、吸取和总结前辈经验,为成功考研奠定良好基础。

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二〇一九年五月十四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