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学院邮箱

学工动态

第十五届仲园英语演讲复赛

2019年05月07日 22:37  点击:[]

(本站讯 外国语学院陈珊儿供稿)为进一步加强当下校园文化建设,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培养时事意识, 强化学习意识,提高独立思考和语言表达等能力,外国语学院于5月6日晚上在D栋综合楼610课室举办第十五届仲园英语演讲大赛复赛。出席本次复赛的嘉宾评委有英语系副主任陈晶老师、大学英语教学部刘颖老师、商务英语专业邓慧瑶老师,学生评委为曹家丽、李伯昊、吴卓盈及黄格格同学。

经过初赛的选拔,来自不同学院的32名选手脱颖而出。本次比赛形式为即兴演讲,选手们在抽取题目并经过15分钟准备后,进行时长3分钟的即兴演讲。此次复赛的题目为“Recently,there has been some negative news about child models,how could we deal with the issue?”。选手们从演讲内容、英语发音、演讲技巧和仪容仪表等方面进行精心准备。根据演讲主题,选手们有的以童星、电影等为论据,展开演讲;个别选手则以身边的童模为例来论述。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从容自信地表达观点,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复赛的尾声,陈晶老师对本次比赛做出点评。首先,陈晶老师认为参赛选手们应找出题目关键词,再从中切入,思考问题。随后,陈晶老师指出本次比赛题目的关键词为“issue”。因此,参赛选手需从现象本身,原因与解决方法三方面入手。最后,陈晶老师赞扬个别选手的表现力,并且鼓励参赛选手们要更加自信地表现自己。

最后,评委嘉宾、参赛人员以及工作人员上台合影留念。至此,第十五届仲园英语演讲大赛复赛圆满结束。

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二〇一九年五月六日


关闭